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来榆下沉指导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1-10-18 14:22

   本报讯(记者 张占林) 10月13日至15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九指导组副组长、人民日报社数字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柴哲彬一行来榆,下沉指导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工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德超参加相关活动。

   在米脂县高西沟村,绥德县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实验中学、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神木市图书馆等处,指导组详细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实地调研了“指尖警务”“绥时办”运行、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等工作。

   指导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心组织学习,创新宣传宣讲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要切实承担起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要充分挖掘整合各类红色资源,系统梳理高度提炼,形成独特的红色文化,并以此反哺乡村振兴建设,同时要转变思想观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服务贸易与地方特色相结合,助推乡村振兴快速发展。

   调研组要求,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到实处、做出成效,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避免盲目加码、流于形式。要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青少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通过学深悟透百年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同时要不断创新传播载体,全力推进数字化教育。传统文化方面要坚持保护传承与创新并重,采用“老曲新词”方式,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百年党史。图书馆等文化场所要着力理清党史脉络,扎实推进图书信息化建设,引导新一代年轻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