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下发通知要求 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20-02-19 10:23

 

    2月17日,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下发《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设区市等结合实际,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通知》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我省脱贫攻坚任务依然繁重,尤其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带贫企业正常生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带来新的困难和挑战。省上要求,各地各级要进一步夯实应对疫情决战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坚持统筹兼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要坚持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按照既定部署,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通知》要求,各地各级要以县为单元分区分类推进当前工作,疫情严重的地区,要集中精力优先抓好防控工作,同时积极转变方式推进脱贫攻坚;疫情较轻或无疫情的地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抓紧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组织驻村工作队和基层干部研究针对性应对措施,确保贫困群众疫情防控不漏一人、精准脱贫不漏一户。

(据《陕西日报》)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