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中省疫情防控最新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2-15 11:21

 

    本报记者李狮报道 2月14日,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中央有关疫情防控的最新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防控工作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细,做好打持久战准备,决不能有丝毫懈怠松劲,坚决防止复发反弹。要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保持经济健康发展的关系,坚持年度发展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抓实抓好中省支持稳增长宏观政策,努力实现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突出防控重点,以应对复工复产高潮为着力点,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防控要求,守好疫情防控5道关口,下沉防控工作力量,强化外围保障措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实事求是、差异化管理,纠正偏颇和极端做法,切实解决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存在的矛盾漏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严密防控疫情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前提。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中省市统一部署,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做好项目开复工各项防控措施,杜绝层层加码、过度防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中省应对疫情防控的政策,积极帮助企业争取政策、资金、项目,努力让企业充分享受到各级各类惠企政策。要迅速完成新项目开工前的准备工作,抓紧策划储备一批涉及医疗卫生的公共服务项目和稳增长、增后劲的重大产业项目,做好迎接疫情结束后的大上项目高潮准备工作。要创新政府促发展思维,特殊时期要打破常规、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面优化简化行政审批,促进项目早日落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班子成员抓疫情防控、保经济发展责任,做到责任到岗到人。

    会议还研究了今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要点。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