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2-07 16:20

 

    本报记者葛蕃报道 2月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各组关于疫情防控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全市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要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实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由输入型逐步向扩散型转变,节后返程高峰即将到来,受县市区卫生防控和治疗水平等因素制约,全市疫情防控仍然处在关键时期。要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明确防控目标,严格规范检测排查入境人员,严防人员流动出现交叉感染,加强留观、疑似、确诊人员的管理和救治力度,有序做好返程人员防控,同时加强医疗防护物资保障工作,优先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一把手”、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担当尽责、科学决策、夯实责任、扎实工作,特别是要统筹协调,突出重点,正确处理好做好疫情防控和抓发展、保市场供应之间的关系,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大局稳定。要扎实抓好舆论宣传工作,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牟取暴利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引导群众增强疫情防控的信心,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做好经济运行分析工作,重点围绕“六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早谋划重点工作任务和重大项目开工。要抓住国家补齐应急管理体系、储备体系、公共卫生和传染病防治体系等短板的机遇,提前做好相关项目的储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好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加强疫情督导工作,及时跟进掌握有关情况,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干部,严肃问责追究。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