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细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1-29 09:39

 

     本报记者宋炜报道 1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戴征社主持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布署,正确认识当下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中省相关部署要求,强化措施、突出重点,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长李春临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以及中省部署要求,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汇报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我市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就全市防治工作提出建议。

    戴征社要求,市、县、乡镇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单位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完善各级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充实工作力量,确保事事有落实;教育部门根据我市实际,提前做好中小学推迟开学的准备工作;严格按照联防联控工作要求,明确并督促落实属地责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疫情信息报告,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有关部门要按照中省市相关要求,及时上报发热门诊就诊人数、留观人数,筛查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严禁瞒报、缓报、漏报,确保疫情信息公开透明,对工作措施落实不力的要严肃问责追责。

    戴征社强调,要牢牢把握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以输入性病例为主这一重要特征,广泛动员街道、社区、乡村等基层组织,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群策群力,加大对高危人群和疑似病例的排查力度;对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重点区域,严防死守,全面落实通风、消毒、体温测量、人员登记等措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强化和规范各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建设和设置,完善对疑似病例的接诊、处置、留观、甄别流程,认真做好确诊病例救治的预案及各项准备工作;要千方百计做好医疗物资采购和储备,全面加强各类医院防控措施,强化医护人员防护;坚持科学防控,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将可能存在的交叉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李春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切实做好构建网格化防控网络、舆论引导、信息沟通等防控措施,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