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健康社会稳定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1-29 09:37

 

    本报记者葛蕃报道 1月26日下午,市长李春临在机场、高速公路收费站等榆林重要交通进出口,实地检查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讲话和指示要求,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近期多次召开的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维护好全市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

    在榆林榆阳机场,高速公路榆林南、榆林北收费站调研时,李春临指出,虽然截至目前我市未发现新冠肺炎患者或疑似病例,但是全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潜在危险隐患仍然存在,特别是当前正值春运高峰期,人员流动性极强,为防控工作带来重大挑战。他强调,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重于一切,作为“守门人”的榆林交通出入口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担当意识,坚决摒弃任何侥幸心理,尽快协调加强体温检测等设备的购置、调试,不断优化加强人员配置,从“源头”上杜绝疫情进入榆林境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李春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讲任何客观困难,打响疫情防控的“全民战争”,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对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及宾馆、公共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地,采取最严密防控措施,务求在最短时间内建立起防控体系,全面落实重点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通风、消毒以及人员体温测量等必要措施,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强化舆论引导,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运用好微信、微博和APP等传播渠道,不断加强防控工作政策措施和疫情防护知识宣传解读普及工作,增强干部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李春临强调,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召唤。从即日起,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严格执行值班和报告制度,严肃督查问责,切实做到严防死守、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不遗余力、不留死角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