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在榆举行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20-01-10 17:10

    本报记者李狮 葛蕃报道 1月6日,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在榆举行。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突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个重点,推动榆林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戴征社代表市委常委会报告去年工作、安排今年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临部署全市经济工作。市委常委杜寿平、张凯盈、雷正西、李博、张启东、张守华、郭培才在主席台就坐。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过去的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榆林发展全局,坚决担起支撑陕西追赶超越、服务国家战略的“榆林使命”,围绕加快实现“三大目标”、发挥“两个更大”作用,突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保持定力,抢抓机遇,以修复政治生态涵养风清气正、以强化“六稳”措施提升经济质量、以抓好关键改革突破前进障碍、以建设生态文明厚植发展基础,全市各方面的建设和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全会提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把握发展大势,明确全市今年发展思路、目标和重点,概括起来讲就是一个坚持、三大任务、一个保障。其中,一个坚持就是坚持好全市发展实践中已经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三大任务就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个保障就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戴征社在讲话中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全面小康社会补短板,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是解决榆林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与人才的关键支撑作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解决重点问题为突破、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导向、以市域治理现代化为目标,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时代特征、体现榆林特点的市域治理现代化路子。

    戴征社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保持强大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继续加快修复政治生态,坚决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提供坚强保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狠抓落实,汇聚起新时代榆林追赶超越的强大正能量。

    戴征社强调,目标任务已经明确,要深刻把握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这一特殊历史节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扣榆林实际,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全力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努力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做好榆林时代答卷,做到在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精神中把准政治方向、在狠抓重点工作落实中加快追赶超越、在持之以恒强化作风中汇聚发展力量。

    戴征社指出,春节将至,要围绕群众关切,切实关心群众生活,统筹做好节日保障、维护社会稳定、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要严守廉洁过节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各级各部门要研究提出本地本部门的发展思路和具体举措,组织人员跑省进京争项目、争资金、争政策,以积极态度谋划部署工作,以强力举措抓牢项目任务,不断巩固和发展好全市心齐劲足的良好局面。

    李春临在部署经济工作时强调,今年,要紧盯“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年度目标任务,打好稳增长组合拳,扭住关键稳增长,狠抓项目促投资,振兴民营经济,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坚持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聚力打造世界一流高端能化基地,加快培育新的支撑产业,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抓好“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两件事关全局的大事,强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心城市“补短板、提品质”提升发展能级,推动形成优势互补的区域经济格局,大力发展“三个经济”,加快建设区域最具影响力城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精心打造生态宜居乡村。要久久为功打造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补欠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增量,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要围绕“民生七有”,织牢社会保障网,满足群众新期待,化解百姓闹心事,竭心尽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着力推进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体制机制障碍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立足共建共治共享创新社会治理,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现职市级领导,市直部门单位、各民主党派、部分中省驻榆企业、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