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将建国家能源革命示范区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8-23 09:16

    本报记者吴杰报道 日前,记者在市政府获悉,下半年我市将按照盘活存量、拓展增量、加力补量和打好提前量的工作思路,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项目投资,推进破难查漏,加快创新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稳增长。其中,将启动榆林国家能源革命示范区建设。

    强化现有经济盘子运行调度。我市狠抓工业产能释放,着力破解油、气企业在审批、建设、生产等方面瓶颈,确保后半年每月原煤产量达到4200万吨以上,全年油气产量增长5%以上。加大帮扶力度,对50户重点非煤企业和2018年度产值基数亿元以上的工业企业要重点关注,支持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强化产销衔接,力促年内国有煤炭生产、经销、转化企业全部上线交易。抓好秋粮生产,深入推进“3+X”工程,启动羊子产业“双千万”工程,抓好秋季山地苹果栽植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力争中盛牧业肉羊养殖、陕煤薯条加工等龙头项目落地建设。

    抓好项目带动投资增长。抓项目建设,确保13个续建项目和91个新开工项目8月底前全部开复工,全年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000亿元以上。抓要素保障,全面提升建设用地、环境容量、能耗指标等要素指标配置效率。抓工业技改,重点支持一批投资额度大、引领作用强的重大技改项目,全年完成工业技改投资80亿元以上。抓项目谋划,在重大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储备一批成熟项目,着力解决政策响应慢、项目入库率低等突出问题。

    全面推进破难查漏工作。加大“四上企业”培育,将已筛选出的265户企业列入重点培育计划,点对点搞好服务,确保尽快入统。抓好三产破难查漏,以奖代补推行集中收银、连锁经营、成立公司等模式,推进商场、市场、卖场集中入统。抓好政府投资项目入统,采取项目捆绑、打包审批等方式,堵住农村道路、农田水利等零散项目的统计漏洞。建立联合惩戒机制,将跑冒滴漏、不讲诚信且拒绝整改的企业列入“黑名单”。

    加快创新转型步伐。启动榆林国家能源革命示范区建设,年内完成示范区建设总体规划编制,争取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加快科创新城建设,推进与华大基因产学研合作,确保与华为合作协议全面落地,开工建设榆林创新港。继续抓好重大转化项目建设,8月底前出台“平价煤”管理政策,确保中科煤制油、河北旭成环己酮等12个重大项目在今明两年全部实质性开工。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5G在智慧矿井、智慧校园、危化品运输管理等领域的融合应用,大力发展智能无人系统产业,8月底前出台相关产业支持政策,着手布局氢能、甲醇汽车产业,抢占发展制高点。突出重点强化招商引资,建好“目标引资企业库”,出台全市化工产业发展指导目录,在日本设立商务代表处,在精细化工、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重点领域新招引一批产业链项目。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