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杜海斌编辑 时间:2019-07-30 16:11

    本报记者葛蕃报道 7月28日,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榆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巡查陕西反馈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市委书记戴征社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精准发力,确保脱贫攻坚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长李春临主持,市委副书记钱劳动及市领导杜寿平、张凯盈、马洪潮、张启东、马秀岚、王国忠等参加会议。

    戴征社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保持定力,对标先进,狠抓整改,取得了较好成效,形成不少亮点和经验,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他强调,全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是衡量政治站位的重要标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要求,要在全市切实形成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的强大攻势,确保力量集中到脱贫攻坚上来,响鼓重锤、迎难而上,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戴征社强调,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精准落实各项政策,继续强化“六个坚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解决突出问题,强化饮水安全和扶贫资金管理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正做到了村村过硬、户户过硬;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真心实意为贫困群众解决问题,开展好四级书记遍访行动,加强与群众的情感联系,解决好满意度的问题,注重保持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稳步开展。

    戴征社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领导带头,特别是“一把手”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引领全市各级干部聚焦聚力抓脱贫;发挥好纪检和组织部门职能作用,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扶贫干部沉下身子抓落实;严格落实好制度政策,以重奖重罚明导向、以脱贫实效用干部,让扶贫干部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上。

    李春临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严肃态度、有力措施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确保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聚焦精准方略,下硬茬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建立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衔接,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要切实转变作风,不断加大督查督导、奖优罚劣、追责问责,让脱贫工作更接地气、更合民意。

    会后,钱劳动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研究审议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规则、成员单位职责,听取市医保、供电、农业农村、人社、工信等部门工作汇报,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