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全面强化驻村联户扶贫工作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9-05-31 09:44

    为适应机构改革新变化,切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要求我省各级各部门要抓紧完成帮扶力量调整对接,进一步做好驻村联户扶贫工作,涉及调整的参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员(含第一书记)要在6月10日前到村开展工作。

    《通知》要求,我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调配帮扶力量,坚持确保每个贫困村(含已脱贫村)都有驻村工作队和包村扶贫单位,每个贫困户(含已脱贫户)都有帮扶责任人(联系人)。原则上每个贫困村驻村工作队人员达到3人以上,深度贫困村驻村工作队人员达到5人以上。严禁各级参扶单位将自身承担的驻村联户扶贫任务交由下属单位承担。

    《通知》要求,各参扶单位主要领导要向同级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作出帮扶责任承诺,帮扶工作责任书于6月底前,以县为单位报市级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每月驻村工作不少于20天,全年驻村工作不少于220天。乡镇包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四支队伍”,每季度至少遍访1次贫困户,及时更新贫困户建档立卡信息。

(据《陕西日报》)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