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今年粮食总产预计达172万吨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12-27 09:36

    本报记者魏丽娟报道 12月19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全市前三季度农业总产值实现27.74亿元,农村常住居民可支配收入8493元,同比增长8.9%。通过一系列的结构调整、项目带动和新技术示范,2018年全市粮食总产量预计达172万吨,有望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榆林农业生产可谓“人努力、天帮忙”。全市雨水天气多,降水丰富,为农业丰产带来有利条件。在天时地利的同时,全市农业部门主动作为,按照做大主导产业、做强优势产业、做精特色产业的发展思路,调整产业结构,预计全市玉米种植面积较上年减少4.3%、调减到220万亩,马铃薯种植面积较上年增加4.6%、增加到272万亩,小杂粮种植面积较上年增加3.3%、增加到146万亩,山地苹果栽植面积较上年增加13.3%、增加到85万亩,大漠蔬菜种植面积较上年增加6.1%、增加到52万亩,新增中药材种植9.8万亩,总面积达到27.8万亩。

    重点项目强力推进。全市新建粮油标准化基地20万亩,旱作覆膜技术推广56万亩,山地苹果10万亩,谷子统繁统供31万亩,测土配方技术推广570万亩,专业化统防统治115万亩,水肥一体化45万亩。

    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有序开展,谷子地膜覆盖精量播种示范1.05万亩,“水稻一膜两管八行滴灌”技术为主的水稻膜下滴灌试验示范200亩,实施籽粒收获玉米全程机械化生产种植示范500亩,引进示范推广高粱新品种3.6万亩,有效提升了科技生产支撑能力。

    丰收年也焕发了榆林农业产业新气象: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到318家,新申报有机产品25个,市级“三变”改革村达到209个,中长期产业覆盖贫困户9.1万户24万人,陕西果业集团榆林分公司正式成立,全市农业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0个,投资总额达到20亿元,全市农业生产实现新突破,农民脱贫增收增添新动力,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