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媒体融合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榆召开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12-27 09:35

    12月20日,全省媒体融合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榆林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出席会议并讲话。

    牛一兵表示,近年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积极投身媒体融合发展实践,不断探索融合发展路径,大力创新传播方式,倾力打造融合精品,媒体融合发展呈现多点突破、稳中有进、纵深推进的良好局面。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媒体融合发展作为新时代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多出群众喜爱的融合精品;创新形式载体,打造融合发展的旗舰平台;加强统筹协调,聚合各方之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

    戴征社表示,媒体融合是网络技术发展带来的媒体传播形态和方式的一次整合蜕变和革命性的飞跃,是创新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手段。榆林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努力实现媒体的观念理念、体制机制、管理运营等系统性的转型升级,坚持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手段、不懈的努力,共同奏响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强音。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吉德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博出席会议并一同考察。

    会上,陕西日报社、陕西广播电视台、榆林传媒中心、汉中市委宣传部、陕西广电网络传媒公司及蓝田、富县、略阳县委宣传部作了经验交流。当天上午,与会人员还观摩了榆林传媒中心、榆阳区融媒体中心以及设立在村一级的终端系统。

    近年来,全市各级媒体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弘扬正气、激励斗志,为我市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营造了积极健康的良好氛围。

    为应对当前媒体格局的深刻变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持续推进媒体融合,整合榆林日报社、榆林广播电视台、榆林新闻网组建成立榆林传媒中心。自成立以来,榆林传媒中心以“融媒体指挥报道数据平台”建设为引领,进行策采编播发流程再造,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构建起了“报、台、播、网、新媒体”五位一体的传播体系,初步形成了“移动优先、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渠道发布”的传播格局,提高了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与此同时,我市还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其中,榆阳区融媒体中心已经建成投入运营。据介绍,该中心按照资源共享、科学配置、打通后台、全媒传播、统一发声的要求,打造“报、台、微、网”多位一体的融媒体平台,建成新闻策、采、编、发“中央厨房”,并通过现代化传输平台,实现了城乡电视、电脑、手机、广播“三屏一声”全覆盖,打通了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