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中办督查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8-20 10:43

 

    本报记者赵小军报道 日前,省委、省政府针对中办督查组反馈的问题作出动员部署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紧扣“少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和“舆论环境堪忧”的问题,及时召开动员大会,研究下发整改方案。8月17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中央办公厅督查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议,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整改任务、强化工作举措,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坚决把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

    市委书记戴征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刘春桥及市领导陈宁、杜寿平、雷正西、赵西月、郭培才、李文明等出席,市委副书记钱劳动传达省委关于中办督查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推进会议精神,并就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央办公厅督查组反馈意见整改的工作方案》作部署说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盈主持。

    戴征社指出,做好“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和“舆论环境堪忧”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检验是否真正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标准,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是否真正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体现。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这次整改工作的严肃性,坚决把这两个长期制约榆林改革发展稳定、对外开放的顽症痼疾和反映管党治党不严、干部管理不严、社会治理不严的问题整改到位,以整改工作的实际成效,让中央和省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戴征社强调,要多措并举,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掌握线索,发现问题,彻查整改,确保见事见人见效,同时坚持边整治边规范,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把工作中的问题上升到作风层面来认识、上升到思想层面找根源,再延伸到制度层面来解决,建章立制、务求实效,在标本兼治中实现“三个主流、三个改善”的目标,即干部担当成为主流、作风建设明显改善,干部主动服务成为主流、营商环境明显改善,正面宣传成为主流、舆论环境明显改善。要严格建立整改清单和销号、随机督查和暗访、工作进展周报等制度,落实整改责任人,做到逐级传导责任和压力,上下协同、加强联动,确保全市“一盘棋”、整改“齐步走”,使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戴征社要求,各工作组要抽调骨干力量,各县市区要成立相应机构,各级党政“一把手”要负总责,保障整改工作顺利进行。要严明工作纪律,坚持整改工作与监察执纪同步进行,动真碰硬,立说立行立改,从快从严从实查处不作为不担当的干部,严厉打击新闻敲诈行为。要从市级四大班子做起,深刻剖析检查,全面查找和解决问题,为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扫清思想障碍,汇聚强大正能量。

    钱劳动强调,抓好整改工作,是政治任务,是现实考验,也是重要契机。要深剖细挖问题,找准病灶根源,制定整改“硬措施”,彻底扭转我市营商环境、舆论环境被动局面。要坚持整改与问责并举,坚决防止出现整改问题反弹,促进全市干部作风明显转变,舆情环境持续改善,营商环境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榆林对外开放形象进一步提升。

    各县市区委书记、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市属国有企业、中省驻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市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