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榆林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在榆举行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8-06 10:52

    本报记者赵小军 葛蕃报道 8月2日至3日,中国共产党榆林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榆举行。

    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部署,分析当前发展形势,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任务,重点就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作了全面安排,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鼓舞干劲的目的。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戴征社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临部署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钱劳动,市委常委陈宁、杜寿平、张凯盈、雷正西、马洪潮、李博、赵西月、张守华、郭培才在主席台就座。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张超出席并指导会议。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发展全局,紧扣追赶超越、“五个扎实”要求,聚焦加快实现“三大目标”、发挥“两个更大”作用,突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重点带全局、强优势补短板、谋变革求突破,推动全市各项事业迈出新步伐。

    戴征社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中省战略布局中对标定向,重点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化基地、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最具影响力”城市、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和全面从严治党七方面九件大事,不断开创榆林各项事业新局面,充分展示榆林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新作为新气象新成果。

    戴征社强调,要深刻汲取“形势一好就放松抓经济”“煤价一涨就忽视调结构”的历史教训,抢抓各方面有利机遇,主动承担市场风险和技术风险,加快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全力推进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主攻方向,明确“一条主线、三个着力、六条产业链、三大目标”的能源化工产业发展战略思路,即以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着力补齐基础化工短板提升规模优势,着力引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技术和产品,着力发展化工终端产品加工业,构建纵向关联、横向耦合、上下游协作配套的煤炭分质利用、煤制甲醇-烯烃及下游、煤制芳烃-乙二醇-聚酯、煤制油、煤基高端化工、氯碱化工六条产业链,打造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煤头化尾”全产业链新型化工产业基地和终端产品加工基地,实现从原料向材料转化、从大宗化学品向终端应用品拓展、从产业链中低端向高端迈进“三大目标”。要强化工作措施,强化指挥体系,加快推进重大基础化工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引才力度,在转型升级主战场历练干部,确保善作善成。

    戴征社强调,榆林已经进入了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关键期,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一定要坚持解放思想,坚持领导带头,坚持真抓实干,举全市之力打好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主动仗,立足转型升级制定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完善措施,在抢抓机遇中厚植优势,在加快发展中破解难题,在百舸争流中追赶超越,努力答好榆林的新时代考卷。

    李春临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能化产业高端化,抓龙头,强力推进十大标杆能化项目;抓关键,加快布局“煤头化尾”全产业链;抓支撑,打造人才、技术、项目集聚新高地。要着力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围绕打造全国知名的现代特色农业基地,全力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围绕打造世界镁都和全国重要的铝生产加工基地,加快培育千亿级镁铝产业集群;围绕打造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持续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围绕构建陕甘宁蒙晋区域服务业发展新高地,打造千亿级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围绕打造西部重要的新兴产业基地,加快培育千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从根本上扭转榆林产业结构不优的被动局面。

    李春临强调,要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圆满完成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任务;二要以为民情怀办好民生实事,全面兑现年初市委全会和人代会承诺的民生实事,加快工作进度,年底向群众交账;三要举全市之力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四要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五要全面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稳步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园区改革等工作;六要坚持以底线思维抓好社会治理,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防汛、校园及周边安全防范等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实现“三大目标”、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还讨论了《关于加快推进能源化工产业高端化的实施意见》。

    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中省驻榆企业总部、省外煤化工企业和研究机构、榆林百强工业企业和兰炭、新能源企业及相关招商项目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