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调研组来榆调研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7-04 15:36

 

    本报记者刘予涵报道 7月2日至3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周长奎一行就定点扶贫和可持续发展工作来我市调研。省科技厅副厅长林黎明、副市长马秀岚一同调研。

    7月2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佳县方塌镇谢家沟村、佳县东奥牧业有限责任公司、佳县东方红小杂粮星创天地、佳县木头峪镇王宁山村、佳县泥河沟红枣科技示范园调研当地科技扶贫和扶贫产业发展情况。7月3日,调研组一行赴石峁遗址考察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申请项目、神华煤制烯烃项目,并到北元化工、天元化工、榆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的科技扶贫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定点扶贫相关工作,特别是脱贫“摘帽”后的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利用科技创新引领带动特色产业发展,激活科技“造血”功能,切实把科技扶贫产业与贫困户脱贫绑在一起,带动农民可持续增收;进一步加强科技管理系统“四级联动”工作机制,把着力点放在当地科技需求与域外科技资源对接上,围绕当地脱贫攻坚总体部署,自下而上对接科技需求,督促重大事项落实落地,确保定点扶贫工作见实效;制定科学规划,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做到循序渐进、可持续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对我市文化、工业、农业和科技的融合发展予以肯定。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