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5-18 16:49

 

    本报记者闫景报道 5月17日,我市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会议贯彻落实省文明委第一次会议和全省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创建工作。

    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戴征社,省文明办主任鲍贻勇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刘春桥、陈宁、杜寿平、张凯盈、雷正西、马洪潮、李博、赵西月、张守华、郭培才、李文明等参加。市委副书记钱劳动主持。

    戴征社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中省重大决策、榆林市情决定,是优化发展环境、建设最具影响力城市的有效途径,是提升市民素质、展示榆林形象的必然选择。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省决策部署上来,竭力担当起创文历史重任,加快与现代城市文明接轨,为服务国家战略、支撑陕西追赶超越、实现幸福榆林作出更大贡献。

    戴征社要求,要抓住重点,攻坚克难,在新起点上开创创建工作的新局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抓重点带全局、破难题提信心,坚决打好这场硬仗。以更高标准提升市民素质、以务实举措强化城市治理、以工匠精神打造特色品牌、以更大格局推进全域文明,努力让榆林大地遍开文明之花,使创文成果转化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戴征社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牵涉面大、关联度高,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强化监督、严格考核,共建共创、营造氛围,健全工作机制,努力形成上下一条心、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格局,确保创建工作在榆林开花结果。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以志在必得的决心、责无旁贷的担当、真抓实干的作风,聚全民之智、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为加快实现“三大目标”、落实“两个更大”要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鲍贻勇指出,中央文明办将榆林市列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这是榆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提名既是信任和机遇,也是责任和挑战,更是使命和担当。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坚持对标创建,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向前推进。

    会议就我市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规划和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榆阳区、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工商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会议表彰了我市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第二届市级文明家庭。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