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雨涝灾害恐呈重发多发态势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5-15 09:55

    本报记者魏丽娟报道 5月14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预计今年汛期5月至10月,我市气候年景偏差,降水偏多,气温偏高,极端气候事件多,旱涝并重。

    气象部门介绍,近五年来,我市降水总体呈逐年增加的上升趋势。今年,受登陆台风偏多及台风远距离水汽输送影响,我市暴雨洪涝灾害呈重发多发态势。

    预计5月、6月多雷电大风、冰雹和突发性局地暴雨,初夏汛雨可能出现在6月上旬中后期。市气象局建议,6月至7月应高度重视区域性暴雨或突发性暴雨洪涝的防范,8月应重点做好各流域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

    同时,黄河水利委员会榆林水文水资源勘测局预测,今年我市窟野河、秃尾河、佳芦河、无定河及其支流发生大洪水、特大洪水的机率大,且各河流同时发生大洪水、特大洪水的机率同样很大。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