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临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5-07 16:31

    本报记者葛蕃报道 5月4日,市长李春临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第十六次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座谈会精神及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分析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研究了《榆林市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规模养殖整治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提案。

    会议指出,第十六次陕北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座谈会充分肯定榆林能源化工基地建设20年来的巨大成就,深刻总结基地建设的宝贵经验,对榆林建设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提出明确要求,为榆林扩大对外开放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全市上下要对照座谈会讲话精神,重新审视和谋划榆林发展的思路和举措,抓住用好国际国内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为榆林加快实现“三大目标”、落实“两个更大”要求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开局稳、增长快、质量好”的特点,经济运行整体平稳,创五年来同期最好水平,为全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工作不松,确保“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紧紧扭住工业经济这个“牛鼻子”,加大经济运行调度、深化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工作力度,确保工业经济稳健运行;一着不让抓好项目建设,集中推进项目开复工,聚焦重大项目和27项阶段性重大事项,超前精准地谋划项目;展开招商引资的凌厉攻势,出台区域最优政策,搭建组织好平台,创新招商方式方法,提高招商项目成功率。

    会议强调,全市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切实降低银行不良贷款率,政府债务要化解存量、严控增量,加大安全维稳工作力度,加大校园及周边安全防控,开展好重点领域的安全整治,确保不再发生大的安全事故和维稳案件。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目标导向,脱贫目标不能变、标准不能降,按时间节点推进、如期完成;强化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按照限定时间上报整改情况;创造总结经验,结合工作亮点适度宣传、适当发声,力争创造一些鲜活经验和样板;落实好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县市区兜底“四重保障”政策;抓好干部作风,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开展扶贫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环保领域风险防范顶层设计、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巡查整改、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深化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打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攻坚战,深化“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推进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编制完成“最多跑一次”清单、加强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推行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规模养殖整治工作,要以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以改善环境质量、促进畜禽养殖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按照政府主导、部门配合、适当补偿、应关尽关要求,根据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情况,完成全年依法关闭搬迁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畜牧业产业结构和畜禽养殖区域合理布局,加快全市畜牧业转型升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