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中心城区25所学校集中开工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4-25 15:43

    本报记者赵小军报道 4月24日下午,2018年榆林中心城区学校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市第二十六幼儿园施工现场举行。

    市委书记戴征社宣布开工,市长李春临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麻宝玉、市政协副主席贾正兰等出席,副市长杨东明主持。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25个,包括幼儿园20所、小学4所、初中1所,建成后预计榆林城区增加学位19470个,其中,初中3900个,小学9360个,幼儿园6210个。

    李春临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教育优先战略,立足补齐教育短板,先后实施了“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义务教育均衡县创建”“15年免费教育”等一批重点工程,推出了校长职级制、教师交流轮岗等一批关键性改革,建成了一批国家级、省级示范学校,涌现出了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模范教师,全市教育资源配置不断优化,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育公平充分彰显,整个教育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新进步。25所学校集中开工,标志着榆林掀起了新一轮教育项目建设高潮,充分表明市委、市政府彻底解决榆林中心城区上学难、上好学等突出问题的信心和决心。

    李春临强调,教育是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各筹建单位和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办人民满意教育”理念,把学校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正把这项关系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的大事办好办实。要坚持以“优”保质量,严格对标国家学校建设标准,同时实行校建项目全过程监管,切实抓好施工安全,以一流的队伍、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水平建设一流的工程。要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建立绿色通道,简化办事程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财政优先安排教育原则,按照工程进度加快资金拨付,并加强项目建设资金监管和审计,倾力打造廉洁工程、放心工程。

    据了解,为解决榆林中心城区教育资源供需矛盾,市委、市政府未雨绸缪,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启动新一轮榆林中心城区学校建设规划,计划从2018年至2020年,用三年时间投资16.3亿元,建设56个校建项目,占地约1136亩。其中,新增学校46所(幼儿园33所、小学10所、中学3所),扩建学校10个,预计新增学位3.77万个。
 

返回省市新闻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