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政才在米脂县调研农业农村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郝丽娜 时间:2012-08-14 16:21

赵政才在米脂县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大力推广农业农村工作典型经验

 

 66日,市委副书记赵政才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米脂县高西沟村和孟岔村,就发展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等农业农村工作进行调研。

 在实地调查了解了高西沟村农民收入情况和收入构成后,赵政才指出,高西沟绿色的土地是几代人用汗水浇灌而成的,是几十年的丰厚沉淀。在这块土地上,高西沟人通过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先进的政治本色。高西沟人坚持几十年不变的艰苦奋斗的实干精神,遵循因地制宜的求实态度、群策群力的民主作风和与时俱进的创新理念,形成高西沟精神。在这样的精神指引下,成长起一代又一代经过历史考验的平凡而又伟大的平民英雄群体。时至今日,高西沟精神仍具有普遍的价值和时代意义。他要求,高西沟村要继续保持和传承好这种精神和作风,在新的形势下重点在拓宽农民收入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上下功夫。要依托保持良好的生态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林果产业;要广泛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吸引更多的村民参与到全村产业建设上来;要高度重视科技在农业产业发展中的巨大作用,积极引导村民依靠科技打造品牌。他还要求相关部门着手研究在全市推广高西沟经验,并采取措施,在全市形成学习高西沟经验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农业产业化发展。

 在实地参观了解了孟岔村红枣基地,听取了米脂县关于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后,赵政才强调,孟岔村运用土地流转方式,选育优良品种,发展规模种植业,已见成效。当前,重点要在全市广泛推广上下功夫。一是要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化建设基地的选择,进行充分调查研究,切实掌握基地的科学数据,选择优生品种,实现科学发展。二是要选好农业产业发展带头人。要把那些有实力、有知识、有技术的农村能人调动起来,让他们成为带动产业发展的主力,推动产业发展。三是要加大政府推动力度。要把中、省、市各项支持产业发展的政策落实到位,县区要根据实际情况加大政策引导力度,特别是要探索农村金融资本改革创新,发挥农村资本的撬动作用,为农村产业发展提供动力。四是要因地制宜,发展适度规模产业。要针对大多数农村资金和劳力欠缺的实际情况,根据农村产业发展规划,用足用活产业政策,发展较小规模的种养业,在一乡或一县集中连片形成规模,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

返回领导专题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