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下基层要“身入”更要“心入”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刘焕 时间:2012-08-07 16:44

 

35,米脂县“千名干部下基层”暨“到基层、心连心、办实事、强组织、构和谐”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我立即深入包扶的郭兴庄镇李兴庄村和阳枣坪村,在3天时间里,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其间,我走访慰问了2个村部分老党员和困难户,通过召开村“两委”会、全体党员会,详细了解了村情民意,群众的生产、生活基本情况以及面临的发展难题等,现场解决了一些村上面临的实际问题。这次活动对我来说是一次锻炼,是一次教育,更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让我感触良多,收获颇丰。

只有真心深入基层,才能受到群众欢迎。我生在农村、长在农村,是农民的儿子,我深知农村的艰苦和农民的辛苦。在这次下基层活动中,通过与村干部、老党员、村民的“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让我真正了解到了群众的所思所忧所需所盼。我觉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群众时就要摆正位子、放下架子,真心与民交友、真心化解民怨、真心解决民困,这样老百姓才能真正欢迎你。只有真心深入基层、真心服务群众,才能真正掌握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才能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只有真情帮扶群众,才能得到群众信任。走访慰问贫困户时,面对他们真诚的笑脸、握住他们粗糙的双手,我的心为之震撼。我觉得,身为一名县级领导,我有责任让他们摆脱贫困,过上比较富裕的生活;有责任帮助他们制定发展规划,战胜目前的困难,过得更加幸福。我深刻地感受到,只要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谋发展,群众就会对我们充满信任,就会把我们当做亲人。

 只有真正解决问题,才能做到执纪为民。当前广大农村面临许多突出问题,如一些村村务不公开、财务不公开,群众的知情权得不到保障;有的村干部素质低下,让农村低保、救助等一些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或优亲厚友、分配不公;群众的合理诉求得不到及时有效解决,致使矛盾升级,造成上访或越级上访;有的部门单位效能低下,办事吃拿卡要,造成群众办事难、成本高、怨气大。作为一名新任县纪委书记,我一定要团结带领县纪委监察局一班人,加大执纪力度,发扬“亮剑”精神,扎实开展“五项集中整治”活动;加大行政“不作为、乱作为”问责力度,坚决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加大信访工作力度,扎实开展大下访工作,设立专门的举报电话,建立举报登记和查处督办制度,确保举报问题件件有交代、事事有结果;坚决查处一批村官腐败问题,充分发挥村民监督委员会的职能作用,着力解决村务不公开、财务不公开问题,确保农村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我想,只有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实际、最突出的问题,才能真正做到执纪为民。

 

返回领导专题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admin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
>>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