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街头这些热销美食不能混着吃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 时间:2023-11-22 19:26

随着天气转凉

板栗、山楂等时令美食的热度不断攀升

西安街头也随处可见

↓↓↓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可近日
一位网友在社交平台晒出就诊病例
说是一晚上连吃了10元山楂和10元板栗
门诊初步诊断为胃炎、胃石
#医生提醒山楂板栗不能混着吃#
登上热搜
↓↓↓

图片

 

 
解释:鞣酸与蛋白质结合形成结石

 

山楂里面含有较多鞣酸,在胃酸的作用下能够与蛋白质结合形成坚固的沉淀物。

板栗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淀粉和一定量的蛋白质,会抑制胃蠕动,在胃里存在的时间会比较久,这也是为什么大家吃了板栗会有饱腹感的原因。

鞣酸再和板栗凝结成块,形成的石头越来越大,从而导致胃石的形成和增大。

无锡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张国强表示,其实不仅仅是板栗,山楂最好不宜和高蛋白食物一起吃,且不要大量食用。

 
 
图片
老年人、糖尿病患者、胃手术病人等胃动力较差的群体特别要注意,不要同时食用山楂和高蛋白食物,柿子也是同理。结石长期在胃里会发生摩擦,导致胃炎症和胃溃疡,一些小结石如果排到小肠里则可能会引起肠道梗阻,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大家要重视。
 
来源:群众新闻网
返回科普宣传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朱婵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