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病进入多发期 医疗专家为防护支招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8-06-06 10:45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多以发热,手掌、足底等部位出现皮疹或疱疹等为主要临床表现。“手足口病传播途径复杂且极易传播,病毒在自然环境中存活时间长,密切接触病人的粪便、鼻咽分泌物、唾液以及接触被污染的玩具、水杯等物品都可以造成传染。”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赵瑞秋介绍。

    “一些手足口病早期表现应引起家长重视,以便在最佳救治期内得到诊治。例如,有些家长发现孩子流涎,口腔长出疱疹或溃疡,以为是上火症状。其实这可能不是上火引起的,而是手足口病早期症状。”赵瑞秋说。

    赵瑞秋建议,家长应当培养儿童养成正确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居室要经常通风,勤晒衣被。在手足口病高发季节,关注儿童体温变化并时常查看口腔、手及足底等部位是否有皮疹,便于及时就诊、治疗。“喝开水、吃熟食、勤洗手、勤通风、晾被褥。”这是预防手足口病的十五字口诀。

    专家介绍,手足口病普通型病程多为7—10天,如果没有重症表现,可遵医嘱在家对症治疗,多喝水、饮食清淡。儿童病好后应继续居家隔离10天左右,采取和患病期间一样的护理措施,妥善处理孩子粪便,勤洗手消毒,以防疾病传染。 (据新华社)
 

返回公益广告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