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门徒会”邪教本质

来源:榆林日报 作者: 时间:2018-05-21 16:04

 

    “门徒会”又称“蒙福教”“蒙头教”“旷野窄门”“二两粮”“三赎基督”,由陕西省耀县农民季三保于1989年在陕西非法建立,他们自封十二个门徒,季三保为其头目,季本人只有小学文化,所谓的“十二门徒”文化也很低。“门徒会”打着基督教的旗号,宣称自己是基督教的一支,表面上以《圣经》为经典,实际上季三保只是摘录了《圣经》中的一些词句,为达到控制信徒、蛊惑人心的目的,他把《圣经》中凡有“耶稣”的字样全部用“三赎”(指季三保本人)代替,杜撰《七步灵程》,其核心内容就是宣扬“世界末日来临”,拯救者是季三保,宣称可以让信徒吃上“赐福粮”,季三保为了聚敛钱财,控制信徒,编造了吃“生命粮”“赐福粮”邪说。让信徒每天只吃“二两粮”且坛子的米随便怎么吃都不会少,导致许多受到蒙蔽的“信徒”面黄肌瘦、营养不良。宣扬“学生信主不学也自通”,致使大量中小学生辍学,同时还宣传歪曲社会关系,散布反动邪说。大量事实证明,“门徒会”是一个打着基督教旗号进行违法犯罪的非法组织。但因其打着基督教旗号的欺骗性,以致让一些上当受骗的群众和教外人士误认为基督教本身就是干这些事的。“门徒会”宣扬世界末日、吃“生命粮”等歪理邪说,导致“信徒”无心从事生产经营,不种地、不锄草、不施肥、不养畜,严重破坏了正常的社会生产秩序;一些骨干以传教为名,从事拐卖、奸污妇女、诈骗群众钱财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在广大农村,由于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群众受教育程度普遍较低,更容易受到其欺骗拉拢,误入歧途,不仅导致财产损失、家庭破裂,甚至还可能受其蒙蔽最终危害社会。

    (由市防范处理邪教办摘自中国反邪教网)
 

返回公益广告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榆林日报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