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小众”食用油

来源:米脂新闻网 作者:杜海斌 时间:2018-04-12 08:58

 


 

    日常生活中搭配吃多种食用油有助于健康。但不同的油,吃法也大不相同。生活中有很多各式各样的小品种油,家里虽然有,但怎么吃更好呢?

亚麻籽油

    亚麻籽油最适合凉拌菜,如果觉得味道不好,里面可以稍微加一点香油,有点香味。如果要加热用的话,建议低温加热,采用炖、煮、蒸的方式。

葡萄籽油

    葡萄籽油里面的碳氧化物也不是特别耐高温,所以可用其做馅料,蒸鸡翅、清蒸鱼或是炖菜时也可以选用葡萄籽油。

山茶油

    最适合炒菜,越低温越好。锅不要太热,也不要把油烧的时间太长,即锅稍微热一下,把油倒进去3秒钟后就可以开始炒菜了。

文冠果油

    可以用来炒菜,但是适合的温度也有讲究。切记只需简单的加热,将油倒入后稍微一加热就可以炒菜。

专家建议

    因为小品种油的价格较高,而且不易保存。所以在平时的饮食中,如果想用这些油来起到保健功效,可以购买小瓶包装的油来与我们平常吃的油进行搭配。这样既不需要花太多的钱,又能够经常摄入这些油里的营养。另外,不同的油要使用不同的烹饪方法,比如用较低的油温来炒菜或者煎菜时,可以偶尔使用山茶油或文冠果油来替代平常炒菜的橄榄油;大豆油和花生油比较适合蒸菜和炖煮菜;在蒸菜或炖煮菜时可以偶尔使用亚麻籽油、葡萄籽油。
 

返回公益广告首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米脂新闻网 编辑:杜海斌

 

免责声明:
1.凡来源注明“米脂新闻网”的作品,其版权归米脂新闻网所有。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米脂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除本站写作和整理的文章或图片外,其他文章或图片来自网上收集,均已注明来源,其版权归作者本人所有,如果有任何侵犯您权益的地方,请联系我们,我们将马上进行处理,谢谢。

>> 相关文章